【德國Moses】小科普-閃閃黏黏球


章魚和這顆球有什麼共同點?兩者都有吸盤!吸盤能幫助章魚吸附物體,吸盤球也是同樣原理。將球扔到平滑的表面,如玻璃、瓷磚、白板...,它就會吸住。撞擊後,還會發出炫麗彩光, 也是抒壓小物和趣味小禮物。
 ● 遊戲中帶有氣壓與重力的科學訊息
 ● 丟擲可吸附在平滑表面或玻璃上面
 ● 撞擊之後會發出炫彩光

NT178 NT160
規格型號 30331
庫存狀況 現貨


德國moses,伯努力漂浮的球
德國moses,夜光迴旋鏢

好吸力
丟擲於玻璃或光滑表面,可牢牢吸住

德國moses,夜光迴旋鏢

震動發光
經過撞擊
球體會發出炫麗彩光

 

德國moses,夜光

小玩具大學問
你知道嗎?強力吸附的吸盤
就是仿生章魚的腕足!
還有氣壓和重力的物理因素
能讓吸盤緊緊地與吸附面密合

Dr. Alex

什麼是仿生學(Bionics)
環境中植物與動物擁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技巧。 這些技巧對人類也非常有用,可以改善新技術的重要途徑,研究與模仿大自然現象為我們所用,就是廣為人知的『仿生學』。 這個字的組合源自於生物學(biology)與電子學(electronics)。 人類許多發明都模仿大自然的現象,舉例來說:魔鬼氈的黏扣帶,就是仿生植物、根莖的觸鬚,而吸盤的可以吸在牆上,就是仿照章魚利用吸盤抓取目標的技巧,並運用於各種生活小物,例如:廚房收納掛勾、車用手機架....等。

氣壓與地心引力(Gravity and Earth’s gravitational force)
為什麼吸盤能吸附在牆面上呢? 基本就是"重力"或是"地心引力"將所有物體牽引住往地球核心。 當球丟擲到平面時,球會稍微往下 而它會吸住是因為有其他作用力-氣壓,這是透過空氣中的重力表現,空氣將球托高的原理,吸盤一側的氣壓一定高於另一邊,而 吸盤的形狀可以確保有效運作,如果吸盤充滿空氣, 則會吸不住。一旦你施加力量並將球壓向或將球扔到表面上,吸盤周圍的彈性 讓空氣可以被推出來,並有效的吸附在平面上。
為了讓上述作用, 吸盤的邊緣必須緊緊吸附表面,這就是為什麼丟到平滑的表面可以吸附得比較緊的原因。嘗試著將吸盤從玻璃窗拔下, 就可以看出需要多少作用力,當你拔起時,會聽到噗噗聲,是因為真空的狀態突然被破壞,空氣突然進到吸盤空隙中產生的。

 
德國moses,注意事項德國moses,閃閃黏黏球
  • 商品規格 

  • 品牌:德國MOSES

  • 適用年齡:3歲以上

  • 材質成分:塑料(橡膠)、LED燈

  • 包裝尺寸:約6 x 6 x 6cm

  • 包裝重量:約37g

  • 產地:MOSES授權中國廠製造

  • 注意:本產品不適合三歲以下幼兒使用

  • 請勿將球鏢朝人體(頭部)投擲或攻擊

發表評論


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
點擊 「繼續」按鈕 即同意:「我保證本則針對此商品的評論,其內容是以本人的切身經歷為依據,係本人的真實評論;且本人與此商品無個人或商業關係,也無收受此商品的餽贈或金錢以撰寫這則評論。」

繼續
 請先會員登入,再進行商品評論

登入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