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國Moses】小科普-橡皮筋賽車


小實驗大科學,扭緊橡皮筋,驅動螺旋槳,將風力轉換成動能,使車子在無電力、馬達的情況下能快速前進。
自行組裝,讓科學也能很有趣。
● 簡易組裝,不須任何黏合劑
● FSC認證木材製成
● 內附組裝說明
● 透過科學實驗,了解力學
● 可當競速小車比賽

NT420 NT378
規格型號 30343
庫存狀況 現貨


德國moses,橡皮筋賽車
德國moses,橡皮筋賽車

輕鬆組裝
內附原廠組裝說明書,不需任何黏合劑即可成型

德國moses,橡皮筋賽車

FSC®認證
FSC認證木材製成, 永續保護地球

 

德國moses,橡皮筋賽車

小實驗大科學
扭緊橡皮筋,驅動螺旋槳
釋放之後,彈力將轉為動力
車子就會起跑啦!

Dr. Alex

你知道嗎?(Bernoulli's principle)
橡皮筋由小顆粒組成的彈性鏈,這些顆粒緊密地包裹在一起。 當橡皮帶被扭曲時,粒子之間的距離會變大,橡皮帶會儲存勢能。 如果橡皮筋上的張力降低,顆粒會再次移動得更近。 張力為運動能量釋放,並導致螺旋槳上的葉片旋轉。
當螺旋轉動的過程是將橡皮帶拉緊,代表將動力從你的力量灌入橡皮帶內,橡皮帶儲存"位能" (Potential energy)。當你放手,緊繃的橡皮帶會慢慢恢復到原狀;橡皮帶放鬆的過程,位能就會漸漸移轉到螺旋槳,使得螺旋槳轉動,帶動賽車奔跑。 當作用發生,位能儲藏會轉換為 "動能" (Kinetic energy),所以橡皮帶轉越緊,越多能量會被生成。旋轉螺旋槳的方向決定往前或往後,反向旋轉螺旋槳,賽車也會反向奔跑。
你知道真正的汽車也使用儲存的能源嗎?在電動汽車中,電池可以作為能源儲存,而在有內燃機的汽車中,電池是汽油。 當汽車行駛時,儲存的能量會轉化為運動能量,因此,真正的汽車的工作原理與橡皮筋賽車是相同。

Dr. Alex

試試看反向旋轉螺旋槳,賽車會跑向什麼方向?
可以測試看看不同質地的路面跑起來的速度,例如磁磚地、沙地上等...為什麼在不同的路面,跑起來的速度會不同呢? 這是因為:靜摩擦力 (Static friction),當輪子和地面產生靜摩擦力時,輪子越能得到較好的抓地力,賽車性能會更好,跑起來會比較順暢,例如在平坦的地毯上,在非常平滑的表面,例如磁磚地面,它的靜摩擦力通常不夠多。在鬆軟的表面例如沙地上, 靜摩擦力則會過多,導致速度下降。

德國moses,橡皮筋賽車德國moses,橡皮筋賽車
  • 商品規格 

  • 品牌:德國MOSES

  • 適用年齡:3歲以上

  • 材質成分:FSC認證木材、橡皮筋、金屬、塑膠

  • 包裝尺寸:約27.5 x 12.5 x 2.5cm

  • 包裝重量:約122g

  • 產地:MOSES授權中國廠製造

  • 注意:內含細小物件,不適合三歲以下幼兒使用

  • 請勿使用橡皮筋朝人體彈射

發表評論


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
點擊 「繼續」按鈕 即同意:「我保證本則針對此商品的評論,其內容是以本人的切身經歷為依據,係本人的真實評論;且本人與此商品無個人或商業關係,也無收受此商品的餽贈或金錢以撰寫這則評論。」

繼續
 請先會員登入,再進行商品評論

登入會員